close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熟知內情的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近來部份重大政策之所以出現髮夾彎的大逆轉,主因為商界勢力發揮影響力,包括民間企業領袖與川普內閣中一票由商轉政的閣員,已成為川普政策的主導勢力。



報導指出,川普上任初前其核心策士皆來自於其選戰幕僚,也就是為川普擬定強硬風格選舉政見的核心幕僚,但近來川普改與商界人士密切互動,並與制定經濟與外交政策務實派的官員走得比較近。 辦理信用卡條件航空信用卡哪家比較好 銀行信用卡機場貴賓室

信用卡買一送一電影票

從川普近來的發言也可看出他已採納企業執行長、從商轉政的政府閣員與其女兒伊凡卡及女婿庫許納的相關意見。以美國進出口銀行為例,競選期間川普批該部門為多餘的組織,質疑其存在的必要性,但據知情人士指出,今年稍早川普在接見波音執行長米倫柏格後就改變看法,他周三接受《華爾街日報》各家銀行信用卡比較專訪時改口說,進出口銀行對於美國小企業非常重要,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機構,他會提名補齊該機構董事會的空缺。此外,在對中國與北約(NATO)的立場上,川普同樣出現前後大翻盤,周三改口說不會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北約也不是一個過時的國際組織。據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川普在上述重大政策立場上的轉變與其削弱其首席策略師巴農的角色有很大的關係,巴農是川普「美國優先」施政主軸的核心推手,但巴農與包括庫許納在內的川普溫和派幕僚意見不和。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也可看出核心決策圈的勢力消長變化,以往重要場合都有競選幕僚與顧問隨行的川普周三只帶發言人希克斯 (Hope Hicks)受訪,而且訪問進行到一半時,川普又召見華爾街投資銀行出身的財長穆欽(Steven Mnuchin)入內陪同受訪。知情官員並指出,在北美自貿協定(NAFTA)議題上,美國多家跨國大企業也一直在幕後積極遊說,向川普政府傳達業界的看法。(工商時報)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evansjeff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