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幣匯率6月底連日強勢走升後,7月出現連2日下探回貶,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4日認為,仍看好人民幣長線走勢,目前貶勢應已穩定,要出現像2016年大信用卡手續費比較幅貶值的情形已經很難,甚至年初時大家還在討論幾時貶破「7字頭」,現在看來這機率也已很小。

海外刷卡回饋 信用卡 飛行哩程 信用卡 如何申辦現金卡

而就美元走勢近日回升,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也指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政策的樂觀預期落空,美元在上半年表現欠佳,但仍預期在通膨持續、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推升公債殖利率之下,美元下半年可望回升。人民幣中間價、在岸即期匯價近2日連續回貶,是否又被市場被打上續貶問號,對此,渣打銀行4日召開第3季投資展望會時,傅敏儀指出,不同於前2年人民幣狂貶帶來的恐慌,今年上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回升近2.8%。

傅敏儀認為,人民幣從當初2014年的匯率高點,一路狂貶到近7字頭,整體貶幅接近15%,但最終約在6.96價位踩住煞車,伴隨今年兌美元匯率回升之後,不會有如同前幾年一樣的大幅貶值,將呈現雙向區間波動的局勢。此外,人行4日也送出最新禮包,宣布經國務院批准後,將香港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的額度擴大至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相較之前的2700億元額度,增幅多達85%。金融人士觀察分析,此舉有助於進一步滿足香港辦信用卡需要多久投資者對人民幣資產的配置需求,能推動大陸金融市場對外開放,讓大陸、香港之間的經濟金融更密切往來。(旺報)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evansjeff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